天长市公安局关工委主任李宏祥事迹

日期:2022-12-14 10:12:40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乐做党的理论宣传的“活喇叭”

  李宏祥利用道德大讲堂为阵地,为大家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宏祥还积极参加天长市委宣传部讲师组巡回报告团,深入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宣讲100多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们的心中落地生根;他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作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演出70多场(次),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偏远贫困地区群众的心坎;他以自己的乳名“李二宝”在天长率先成立了“李二宝志愿者协会”,并且在中国电信“114”查询台开通了“好人李二宝热线”。他的志愿者团队遍及全市城乡,开展系列助残助老助学、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他的好人热线电话成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一座桥梁”,帮助消化了许多难以解决的矛盾纠纷。他一个人带领一群人,温暖着一座城,更点亮了这座城,在他的带动下,40多支志愿服务队和5万名志愿者如燎原之势在天长兴起,志愿服务在皖东大地蔚然成风,为天长全国文明城市首创成功、滁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在皖东天长人们习惯地称赞李宏祥是:“活在身边的雷锋”!一个人发一次善心、做一次好事容易,坚持一辈子做好事很难,但李宏祥做到了,他从1976年高中毕业插队农村务农直至今日,几十年如一日,帮助无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长期助人需要花钱,李宏祥只是工薪阶层,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一家人省吃俭用,他的妻子王凤云至今没买过一件上档次的衣服,她说:“人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我就委曲一点也不算什么!”几十年来,他家捐出的款物近30万元,李宏祥还先后为患重症的学生社会募集款物达400多万元,许多学生康复出院重返了校园。去年疫情期间,他和儿子李澍(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带头捐款、捐特殊党费,还组织多方渠道为“武汉疫区”、“石家庄疫区”和本地防控防疫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他号召爱心团队在7个小区坚守“防控疫情”卡点执勤。天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拍摄了“父子党员奋战防疫第一线”专题新闻被许多媒体转载。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李宏祥的妻子王凤云(天长市首届十佳警嫂)说;“退休后老李比上班时更忙。”可是李宏祥却说:“我身体还行,老婆你再支持一把,让我再能为咱百姓多做一点事好吗!”“夫唱妻随”在皖东小城天长的人们在议论着,真可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退休后的李宏祥又先后荣获:全国公安二级英雄模范(享受全国劳模待遇)、“中国好人”、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全国禁毒宣传优秀校外辅导员、中华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安徽省道德模范;他的家庭被授予:安徽省文明家庭和安徽省最美家庭……一项项荣誉背后,李宏祥以一件件凡人善举,在续写着一个不平凡的人生,他用无私的大爱情怀、崇高的精神之光温润感染着身边人,让爱与文明在天长小城处处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