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情献给下一代

日期:2021-08-12 17:33:30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晚情献给下一代

 

-------记全椒县西王镇管坝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德英

 

人间重晚情。

今年72岁的王德英对这句话一直牢记着。

王德英是20173月开始担任全椒县西王镇管坝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这些年来,她凭着对孩子们一颗火热的心,千方百计为他们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把晚情献给了下一代。去年12月,她被评为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王德英是一位老村干,从19733月起,先后担任过村文书、村党支部副书记、书记和村党总支书记,直到20158月因年龄原因离开了工作岗位。辛辛苦苦大半辈子了,她本想到此好好歇歇安度晚年,不料时间不长,村两委又决定让她担任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当村主要领导找她谈话时,她心里很激动,态度也很坚决;我是一名老党员、老村干,现在年龄大了,组织和领导仍然这样看重我,我拼出老命也要把关工委工作做好。

关工工作对于王德英来讲并不陌生。当年作为村党支部和党总支书记,时常要参加关工委的一些活动,但那时做为村里主要领导,大多是强调强调。但现在位置变了,关工委工作她要亲自去抓,亲自去干。上任后,她烧的第一把火,就是抓村关工委的组织建设,调整充实了村关工委组成人员,选配了一些身体好、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有工作能力的同志到村关工委班子中来,同时配齐了村民组关工小组人员,使村和村民小组两级关工组织全部建立和健全起来,人员也落实到位。其次是建立和完善关工工作制度。村关工委先后建立了学习、会议、工作等制度,建立起了“五簿五册”,还滕出了房间做办公室。办公室里有橱柜、有板块,使村关工委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轨道。

熟悉和了解王德英的人,都知道她是个干实事的人。过去在村里工作时,她从不耍嘴皮子,如今从事关工工作她也同样如此。关工工作的主要对象是孩子、是青少年,她在工作中把主要精力放在他们身上。她把村里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家庭情况逐一登记、造册,了解和掌握他们的一些基本情况。她积极参加和开展有关青少年的关爱活动。每年“六一”期间,她和村关工委积极配合村妇联、团支部到管坝学校看望和慰问学校里的孩子,为他们每人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对家庭贫困的孩子尽力进行帮助、扶持。松王村民组的马新龙是管坝学校的初中学生,其父母分别于20152019年因病去世,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德英忙前忙后,帮他家办了低保,落实了扶贫措施,使这个孩子衣食无忧,安心学习,今年中考考上了县第八中学。每年高考结束后,村里都有不少孩子考上了大学,这其中也有不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为了帮助他们圆大学梦,王德英把这些贫困大学生的情况及时向镇关工委反映,争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资助。近四年来,在她的帮助和协调下,村里有11名贫困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

(姚大金)

地址:全椒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