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宣”工作紧相随——中国好人李宏祥送法进校园侧记

日期:2020-05-25 17:25:12     作者:仲文进     来源:天长市公安局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5月6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开学后,各校“防疫”工作依然紧抓不放,确保每一位学生“疫情”期间的安全。

    作为天长市委宣传部讲师组成员、天长市法宣办成员、市青少年普法组组长、公安局关工委副主任李宏祥同志,他此时心情十分焦急,以往每学期开学第一课他总是往返在各校,今年怎么办呢?李宏祥提前与公安局相关科室对接,并且又主动与市文明办、市司法局联系,先后做好了20多块法治宣传展牌和印制好了6千份宣传单。开学以来,李宏祥深入到市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利用班级课堂,学校广播室和分批组织室外参观法治展版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他从以下几个方面既:弘扬宪法精神,爱党、爱国、爱家,远离毒品,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电讯诈骗,预防恐怖事件,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安全,校内外安全,食品消防安全以及爱国卫生常识等方面内容,零距离地与同学们加强交流学习,让每一位同学争做一个:热爱祖国、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据统计:半个月以来,李宏祥先后来到市区11所中小学幼儿园,散发宣传资料4千多份,受教育学生近2万人。天长市文明办、司法局、教体局对李宏祥几十年来心系青少年健康成长,尤其是他退休后仍然坚持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普法的精神深感敬佩。是的,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社会多么需要象李宏祥这样的热心人来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前不久该同志被滁州市关工委表彰为2019年关心下一代法制教育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