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李宏祥义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日期:2020-05-12 16:42:04     作者:天长市公安局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天长市市公安局退休民警、局关工委秘书长、中国好人李宏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心系独居老人,心装宅在家里的中小学生,东奔西走,不辞劳苦,通过走访、上门宣传、发微信公众号,非常时期提供非常关注。

对老人,李宏祥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疫情,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不外出,每天开窗通风,保持个人卫生。

对宅在家里的中小学生,李宏祥通过微信公众号,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一)住高层楼房的学生家庭,切切告诫子女不能侧身在窗口向下张望,并同时不能随便向窗外乱扔杂物;(二)告诫子女不要随便接触电源插头,不要随便打开燃气灶的开关;(三)告诫子女不要长时间接触电脑、电视和手机,以防损伤视力,造成近视;(四)告诫子女,当家长不在身边时,切切不能给陌生人随便开门;(五)告诫子女要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到小区内玩耍走动,以防空气传播感染源;(六)下雪了,雪会把飘浮在空气中的病毒带下来,告诫子女切切不可用手接触雪花,出门玩雪。

现在,疫情进入缓解期,李宏祥并没有歇口气,又带着他的自愿者团队,奔走于相关学校,积极参与到复课前的准备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