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初心永不忘——记一位“五老”的夕阳光辉

日期:2020-05-07 11:25:09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他叫郭文海 ,今年69岁,是琅琊区凤凰湖社区一位“五老”志愿者。退休后,他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成为群众身边的热心人、贴心人。

不忘初心 冲锋战疫一线

在皖江建筑安装公司工作了几十年的他,在单位时就踏实肯干,广受领导同事的称赞。退休后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思考着能不能为社区、为居民再做点贡献。2019年年底武汉爆发疫情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到,要求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两个多月来,他主动在小区门口志愿执勤,一天都没有休息。他认真细致做好小区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对于不在家的人员,逐一电话联系并上门确认,确保人员排查无死角。对于受疫情影响出行不方便的居民,他还主动承担起帮忙买菜送菜的任务,广受大家好评。

永葆热心  致力社区建设

他积极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在社区各项事务和活动中都能看见他熟悉又忙碌的身影。他致力于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建设,在他的热心组织帮助下,开展了多项党建主题活动,包括未成年人教育活动、爱老为老服务活动、爱国卫生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廉政主题活动等,极大丰富了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党的方针政策在他的热心组织下,转换成一个个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在社区“落地开花”。

传递爱心  帮助左邻右舍

他时刻把左邻右舍的事挂在心上,跑前跑后、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出生中医世家的他,发挥家里中医所长,长期用所学知识坚持帮助老幼病弱、孤寡老人及其他困难群众,帮他们排忧解难。对一些生活困难的生病群众,常常免费提供帮助。有一次,他看见一名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班时候脚崴了,他不声不响从家里拿来膏药帮助治疗。像这样的事情还很多,大家都十分敬佩他无私奉献的精神。

 郭文海老同志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发挥自己的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大家展现了“五老”的先锋模范形象。有他在的地方,就如同树立起一面旗帜,让大家暖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