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党员姐妹花主动请缨战“瘟神”

日期:2020-04-30 16:29:18     作者:明光市关工委 陈家鹏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朦朦细雨给明光市税务局包保小区龙山花园里带来了阵阵春寒,此时,她们才冒着雨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要快速完成该小区274户的疫情信息摸排工作,这个点她们俩还没有吃饭……她们,就是明光市税务局关工委退休老党员孪生姐妹花庞大友、庞小友。

疫情就是命令,她们用宣传坚定信心。作为明光市税务局关工委老同志、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庞大友以及党员庞小友,她们深知此次病毒对免疫力较差、有病根的老年人威胁较大。姐妹俩每天从官宣中找到合理预防知识以及最新疫情动态,定时在税务局关工委、离退休老干部群中发布,及时消除大家紧张的精神情绪,从自己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当她们得知如何向武汉等地医院捐款、捐物时,她们和税务局陈福军等一批退休党员干部也积极捐款,用自己的一份善心善念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党员就是旗帜,她们用温暖守住初心。她们看到位于池河大道288号的税务局宿舍楼值班点,由于没有物业,税务干部只能站立在寒风中值班坚守。姐妹俩当即回家拿来了板凳、小桌子、热水、抽纸、一次性手套、胶水等值班用品,帮助值班人员分发和宣传疫情防控材料。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们选择了“最美的逆行”。一次次,一天天,她们坚定的走在了明光税务志愿者的行列,走在了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伍里。测体温,入门消毒,来往登记……特别是当税务局值班人员去吃饭时,她们及时顶上,有效确保了包保小区的“安全门”360度全天候管理无遗漏。

信念就是动力,她们用果敢传递善心。作为退休的老党员,她们本可以呆在温暖的家里,和自己的父母、孩子一起,“不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可是她们没有。2月6日下午6点开始,需要对包保小区完成查访登记,步行的庞大友遇见了值班回家路上正开车的儿子,儿子见此,急忙送她们来到龙山花园小区。看见她们这么辛苦,他二话不说就拿起登记表和她们一起开始了逐户摸排。在挨门挨户走访中,她们遇到了许多困难,有的不肯开门,有的不接电话,还有的语气很不好听,但她们都以党员的信念,坚持住自己的原则。2月8日,姐妹俩和值班税务人员樊德祥一起去入户走访,有一户程某不配合要外出,他说:“年前我侄子从武汉回家,1月23号我们一起吃饭不也是没事吗?”。姐妹俩觉得事关重大,立刻上报,经过社区一番核查后,迅速通知了程姓居民在家隔离,不要外出。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她们不仅是幕后的支持者,也是前线的冲锋员……没有人对她们提出要求,可党员的本色呼唤出她们内心的自我要求;没有人通知她们参加防控,可是从一开始她们就在一线的岗位上“战斗”。时穷节来见,岁寒显青松!她们,以一名退休老党员的本真,做到了“退休不退色,党性绽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