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关工坚守不变的初心

日期:2020-04-30 16:28:37     作者:(明光市关工委办公室)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明光街道林庄社区仓房“党员执勤”点一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就是林庄村关工委副主任陈尔钦。从2月11日上午报到做志愿者至今从没休息过。       

陈尔钦老人是自愿请缨来到劝导点执勤的。“国家遭逢大难,身为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被亲切地称作“仓房老队长”的他在家人的支持下,每天一大早就小心翼翼地佩戴上印有“党员执勤”字样的红袖章,满载着家人的嘱咐和关心来到仓房抗疫卡点。老人眼角的皱纹出卖了他的年龄,他的行动却彰显了他的内心——“任何时候党员都要走在最前面”,“危难之际才能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前辈自始至终把“责任”、“担当”、“义务”挂在嘴边,他只是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他从未忘记入党时的誓言,他常说自己做的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检查来往车辆、人员出入手续,劝返不按规定人员,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就是年轻人也感觉腰酸背痛,可陈老从末叫苦叫累,他那笔直的身姿与一丝不苟的态度却让他的“微不足道”变得重若泰山!

陈尔钦老人的言行只是一个个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老党员的缩影,也是一位位关工人的缩影,他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日夜坚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