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退位”不退色——明光市明南街道横山村关工委老党员干部徐从山

日期:2020-04-30 16:27:51     作者:(明光市关工委办公室)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停下车,你这是要到哪里去。前面的路封住了,想出村,麻烦把身份证和通行证拿来登记下。非常时期,没有十分必要,就不要出门了。”这是明光市明南街道横山村关工委老党员干部徐从山在横山后圩道路劝阻点执勤的场景。

徐从山,今年73岁,199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月1日,他刚度过自己第26个政治生日,面对疫情,这位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守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每天早上,老党员徐从山都会准时赶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从2月2日开始,天天如此,从没间断。起初村里考虑到他的年纪较大,属于易感人群,让他回去休息,但他坚持要与村组干部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

“为了我们村的安全,这点事情不算什么,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老村干,我年纪虽大,只要身体能坚持,就能继续发挥余热,这点力能所及的事情我还要跟着组织干下去。”徐从山说到。百姓出门,看到老书记70多岁了还在值勤,为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负责,有的主动就回了家。

老党员徐从山的值勤故事,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带动了其他党员主动作为,抗击疫情,形成了全村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