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 “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的决定

日期:2021-11-02 15:47:35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关工委、老干部局,市直单位关工委:

  2020年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崇高事业中,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使命责任,满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热情关爱,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而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于切实推动青少年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

  一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引导激励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老干部局决定:授予琅琊区琅琊街道古道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9个单位“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十佳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张道传等8名同志“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十佳先进工作者”。

  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优秀代表。希望各县市区关工委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品格;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倾心为青少年服务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深入调查研究、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坚持党建引领,把各项具体工作融入党的工作和中心任务,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大局。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履行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命任务。

  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2020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名单。

 

  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中共滁州市委老干部局

                                                                                           2021年2月24日

  附件:

  2020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名单

 

  “十佳五老”名单

  安守乐琅琊区扬子街道高郢村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道传南谯区腰铺镇关工委主任

  刘明华全椒县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张荣祥来安县新安镇高郢社区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任友平明光市关工委副主任

  杜玉峰安徽定兴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工委主任

  成守凤凤阳县经济开发区关工委主任

  胡金茎天长市张铺镇关工委主任

  梁斌定远县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十佳集体”名单

  琅琊区琅琊街道古道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南谯区黄泥岗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全椒县六镇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来安县人社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明光市水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凤阳县刘府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天长市教体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滁州经开区凤凰办事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全椒县教育体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