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战“疫”

日期:2020-10-14 15:56:34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们渺小,小如散落星河的尘埃;我们宏大,因为我们汇聚凝结,便拥有最强大的力量。疫情之下,我们感动着英雄们的行动。          

 ——题记

疫情迅速扩散

庚子年伊始,迎春的欢歌还未落下,本该欢度春节的中国大地,却如结冰的荒原一般冷寂。家家大门紧闭,街上人烟稀少,零零星星的出门人,个个都带着口罩,行色匆匆。为什么?为什么一切都变了样?这是因为中国大地上出现了一种传染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具有极高的传染性,起初爆发,被感染的人数迅速增长。经党中央批准,一月下旬武汉首先开始封城。作为全国的交通枢纽,武汉人流量大,又恰逢春节,病毒在悄然之间扩散。全国几乎每个省份都出现病例,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迅速行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白衣披甲逆行

中国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疫情肆虐,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快速集结,奔赴武汉。那时,武汉城内新冠病毒猖獗,死神频频光顾老弱人群。

冲在战争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身披洁白的战衣,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每一位病患点亮希望的红烛。医务人员英勇地与死神搏斗,抢救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他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就算汗水浸透了他们的防护服,他们宁愿牺牲了自己,也不会忘记自己的信念:病人至上,救死扶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最令我钦佩的,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2003年抗击非典,他是中流砥柱。17年后的今天,他没有选择颐养天年,而是挺身而出,重返战场。他第一时间前往防疫一线,了解最新情况。在前往武汉的列车上,他累得闭上了双眼。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钟爷爷成为了人民的主心骨,有了他,人民就有了战胜病毒的信念。他用自己的赤子忠诚书写了医者仁心的无悔担当!他就是执剑冲锋的英雄!

作为支援武汉疫情医护人员的一员,抵达武汉第3天,肖思孟便主动剃光了自己留了多年的飘飘长发。作为一个女孩子,肖思孟在抗疫一线新发型,让我们感动得泪流满面。即使你没有了飘然秀发,你仍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除夕夜,没等上看一眼春晚,重庆陆军军医大学的135位医生,就告别亲人,奔赴武汉。2月15日上午,我们全椒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费大为,代表全椒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县委书记朱大纲前往送行。在此之前,全椒已有3名医护工作者抵达武汉,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义无反顾地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去扶危济病,逆行而上!我们应该向这些“最美逆行者” 致敬!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岁月静好的日子,在人群中分辨不出谁是英雄。百姓危难的时刻,我们看到了中国脊梁筑起的防疫长城。

                        物资全力保障

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约4万名建设者从四面八方赶来,并肩作战,昼夜不停,与病毒赛跑,他们只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就建成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他们为这场战斗拼过命,他们就是英雄!

山东等地的蔬菜水果成千上万吨地火速运往湖北。2月6日一早,经过800公里的长途跋涉,由邹城市友硕生物、恒信生物、利马菌业捐赠的100吨“邹城蘑菇”到达武汉。“为武汉抗击疫情尽些绵薄之力”,这是捐赠企业负责人的朴素心声。

外卖小哥站出来了,他们风雨无阻,为那些困在家里的人们送着饭菜。四川90后姑娘刘仙,在疫情期间从成都前往武汉,45天内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超两万份盒饭。由于没有专业防护服,刘仙便穿着雨衣,戴着滑雪眼镜,被亲切地称为“雨衣妹妹”。她用自己的行动凝聚起了更强大的爱心力量!

战疫情有温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日本汉语水平考试事务所所捐献湖北2万只口罩和一批红外体温物资外包装上写着这句话。在“东京灯会满月节”活动中,一名叫小美的日本女孩身穿中国旗袍,在街头不断鞠躬,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巴基斯坦在经历严重蝗灾的情况下,仍东拼西凑,从全国搜集了30万只医用口罩,8000多件防护服,6800双手套运给中国。很多非洲的国家虽然还很贫困,但是他们尽其所能,努力捐赠,让我们很感动莫名。大爱是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的。善举和关怀,在任何时代都闪烁着璀璨的光辉。肤色和语言虽不同,但他们同样是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地铁会回归热闹,街道会重返繁荣,一切都会一如往常。“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一次次的磨难中崛起成长。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希望与勇气,如同珍贵的钻石,闪着熠熠光辉。严冬已过,雪融草青,皓月长明,疫情终时,人间皆安。

众人同心,共战疫情,心在一起,爱在一起。我们渺小,小如散落星河的尘埃;我们宏大,因为我们汇聚凝结,便战无不胜。人类本身就是命运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凝心聚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

    者:方伊敏 女 滁州市全椒县第四中学七(5)班

联系电话:1369550501813955055308

指导教师:席宜静 孔令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