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妈妈的一封信

日期:2020-05-06 17:04:58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亲爱的妈妈:

您好!睡梦中,依稀听到一声轻微的关门声,我迷迷糊糊地找到床头柜上的闹钟,正是早上六点零五分,我知道,您出门了,今天您又要为创建文明城市当志愿者了。

自从滁州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来,您就牺牲许多自己休息的时间。清晨,您迎着朝阳在社区向居民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引导他们争做文明市民,正午,您不畏烈日清理路面垃圾,为醉美亭城的卫生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傍晚,您伴着落日的余辉坚守在晚高峰的第一线,守护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用爱心照亮他们回家的路。在我小的时候您就教育我:不要乱扔垃圾,不要践踏草坪,讲文明,讲礼貌......多年来,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我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文明课。

现如今,滁城正悄然发生一些变化:上学路上,有威武的警察叔叔为我们保驾护航;“礼让斑马线”不再仅仅是一个标语,一个口号,而是真真正正地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行人与司机之间的默契;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免费对市民开放,让科学文化知识离百姓生活更近;这样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我骄傲,这样美好的滁州有你奉献出的一份力量,我感动,千千万万个向您一样的平凡人努力同心、团结一致、各尽其能、无私奉献,才有了现在的美好滁州。

创建文明城市是关系到滁州百万市民福祉的大事,更是城市发展的契机,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滁州这座钟灵毓秀、古朴典雅的千古名城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滁州人民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作为一名生在滁州、长在滁州的零零后,我也深感责任之重大,创建文明城市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这不是一代人的奋斗,而是几代人对文明的传递,作为滁州中学的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涵养家国情怀,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德立言,厚德载物。为美好滁州尽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将改革进行到底!”而我想说:“创建文明城市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将创建文明城市进行到底!”妈妈,您在这方面是我的榜样,也是我一路向前的不竭动力之源。我会想您一样用行动服务社会,将文明之火传递!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   晋开妍

                                     2018年12月28日

 

 

滁州中学高一(14)班晋开妍   指导教师:马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