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护绿叶红花,共创碧水蓝天——致爸爸的一封信

日期:2020-05-06 17:02:09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好久没有看见您了,我十分想念您。您最近身体还好吗?一切还顺利吧!

爸爸,您很关心我,也请您保重自己的身体。以前,您常对我说:“我们要文明做人,做文明人。”我一直不以为然,总觉得自己才上小学,还小呢!可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深感懊悔。

那天早上,天空碧蓝如洗,公园里绿树成荫,微风中彩蝶飞舞,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美好,然而这一切却因我接下来的一个行为而改变。当时,我和同学正在公园里玩耍,又累又渴,便去商店买了一瓶水,大口大口地喝起来,一瓶水很快就被我一饮而尽。因为急着去玩,我随手就把空瓶子往远处的地上一扔。没想到,瓶子刚一落地又被快速弹起,它好像不甘心被我扔在那里似的,翻滚着,最终停在了一个小妹妹的脚边。她看了我一眼,随手拾起我扔的饮料瓶,迈开还不怎么熟练的步子向前走了几步,将空瓶子放进了垃圾桶里。霎时间,我感觉她那天真无邪,充满童真的目光,如针尖一样扎在我的脸上。我为自己的举动感到深深的自责,她用行动向我诠释了我从来没有认真实践过的一句话: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爸爸,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讲文明,必须先从自身做起。那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好。记得以前我最怕陪妈妈到市场买菜,因为市场外车子乱停放,市场内污水横流,菜叶满地,蚊蝇乱飞。但随着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展,政府对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以及加强了管理,经营者的文明意识也逐渐增强。现在市场给人的感觉是耳目一新,再也没有乱摆乱卖的现象了。车辆摆放得井然有序,道路宽阔平整,处处都清清爽爽的。这就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改变的不只是咱们大滁城外在的环境,随之改变的更是滁州人的文明意识。现在,走在滁州每一个角落,我们都能看到花园式的小区,宽阔通畅的马路,一道道绿化带形成的亮丽风景……
  是呀!想让滁州变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气更爽,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呀!因此,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同护绿叶红花,共创碧水蓝天!爸爸,请您见证,您的儿子我一定会变成一个文明的人!
  祝: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孙一凡

                                         2019年1月2日

 滁州市实验小学五(7)班孙一凡  指导老师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