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工委开展“四强化、一助力”活动

日期:2020-06-24 15:02:50     作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工委开展“四强化、一助力”活动,扎实推进2020年度重点工作,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自觉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提升素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在原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关工委各项制度。做到“八有四上墙”并按照制度要求,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以制度为保证,构建市局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强化主题宣传。创新宣传理念、形式,拓展宣传途径,组织开展普法、知识产权、“5.20”世界计量日、质量月、文明创建等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四是强化市场监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挥市场监管作用,在校园周边开展“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在各大超市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等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在游乐场所开展儿童游乐设施检查等,全方位、多层次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五是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扶贫村,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在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期间,继续深入扶贫村,针对贫困儿童、青少年家庭,通过赠送慰问品、慰问金等方式,开展助学、助困等“关工委助力”活动,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青少年,给予他们关心、关注,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