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

日期:2024-03-25 09:06:50     作者:来安县关工委     来源:来安县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来安县汊河中学迎来一场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

  3月21日下午,来安县汊河中学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来安县关工委、县政法口关工委、县司法局、县教体局、汊河镇关工委主办,来安县汊河中学承办。报告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律师李云楼为师生们作专题报告。

  反校园欺凌,守一方安宁。报告会开始,李云楼律师以《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题,联系实际生活,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共同演绎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在李云楼律师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堂上,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表现、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以及面对欺凌怎么做的应对策略等知识与方法。李云楼律师郑重地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青少年。

  防电信诈骗,护校园安全。接下来,李云楼律师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中学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李云楼律师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活中真实的案例,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段有哪些?”“如何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同学们还观看了反诈宣传视频,对各种诈骗手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进一步懂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受骗后如何采取有效补救措施。聆听了李云楼律师的讲座,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得到提高。这为学校做好反诈骗工作,维护校园稳定,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基础。

  在讲座的的结束语中,李云楼律师深情寄语每一位同学:“争做守法好少年!走好青春每一步,法律与你同行!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少年强则国强,这是我们的心声与希望。

      赠《法治读本》,传法治精神。在报告会结束前,举行了赠书仪式,由县关工委向汊河中学及学生代表赠送《法治读本》。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阅读《法治读本》,传承法治精神,争做新时代守法好少年。

  报告会由汊河中学副校长高道春主持。汊河中学七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共400多人聆听并参与了报告会。

  这次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报告会后,学校要求各班主任组织本班同学讨论交流听报告的心得体会,以使此次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成果更加深入学生的脑和心,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维护校园安全和一方社会的稳定。(审核:魏安福 张利  陈宝国)

审核:胡路凯 刘娴 张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