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中小学生“中华魂”诗歌朗诵比赛

日期:2024-03-19 19:01:41     作者:丁兆安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6日上午,天长市关工委、天长市教体局联合举办了中小学“中华魂”诗歌朗诵比赛,天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畅为活动致辞。全市挑选72个朗诵作品近500名学生登台角逐。

  既有独诵,又有齐诵;既有表演朗诵,又有配乐朗诵……现场,小选手们满怀深情、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毛主席诗词作品,让在场师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位指点江山的伟人。现场还穿插了唐诗诗词朗诵,经典的诗词嵌入现代音乐,在优美的舞蹈中表达,再辅以道具的巧妙点缀、大屏的情境烘托,唯美诠释了中华文化的悠久灿烂。

  比赛为期一天,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由评委现场打分,优胜者现场颁发证书。据悉,优秀朗诵作品将推荐参加市级、省级比赛。

  本次诗歌朗诵是中小学生“中华魂”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围绕“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这一主题,旨在加深学生对古诗词及毛主席诗词文化的理解,继承和发扬祖国灿烂的诗歌文化,活动前期还举办了主题征文,共评出50余篇获奖作品。主办方表示:将以诗词朗诵、征文、经典展演等为载体,常态化开展“中华魂”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青少年诵读红色经典,浸润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天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吴祥贵,天长市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程祥永、周发高等参加活动。

 

(审核:许松林、徐梅娟、李振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