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第二小学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4-03-18 09:08:39     作者:来安县关工委     来源:来安县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4日下午,来安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关工委、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关工委,在县第二小学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报告会。

  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来安县关工委德育报告团副团长、来安县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刘汉杰从“雷锋一生短暂而永恒。雷锋事迹平凡而伟大。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我们身边的雷锋。我们应该怎样学雷锋”五个方面,向第二小学四年级600名师生做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

  刘主任以领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为报告会开场,报告会中场,刘主任又领唱以雷锋日记为歌词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最后,又以高唱《雷锋,我的战友》为报告会结束语。整场报告会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刘主任希望同学们,学雷锋要做到“三从”、“四知”、“四会”。“三从”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四知”是:知雷锋生平、知雷锋事迹、知雷锋精神、知如何学雷锋;“四会”是:会讲一个雷锋故事、会背一段雷锋日记、会唱一首雷锋歌曲、会做一件雷锋好事。刘主任还希望第二小学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成长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学习刻苦、身体强健”的新时代好少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打好基础、学好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安县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听此报告会后,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堂充满正能量的思政课、励志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学们还表示一定会学雷锋见行动,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学习、生活中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雷锋精神开花结果、永放光芒。(审核:魏安福  张利   陈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