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举办女企业家协会牵手县关工委为困难学生捐资助学活动

日期:2022-05-13 15:26:17     作者:来安县关工委     来源:来安县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上午,来安县举办女企业家协会牵手县关工委为困难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关工委主任陈言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副县长陈晨,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安福出席。

  活动中,余爱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女企业家协会,向女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县女企业家协会成立近三年来,积极组织各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扶危助困、孝老爱亲、双拥慰问、志愿服务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她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女企业家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赞誉。今天为困难大学生开展爱心捐助,不仅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关爱之举。

  余爱军希望,爱心企业家能常怀慈善之心,举力奉献,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各类公益事业,通过大家带动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到爱心捐助和扶贫帮困的公益活动中来,用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切实发挥关心下一代职能作用,加强联络对接,建立健全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机制,进一步完善助学措施,创新助学载体,注重活动效果,特别是要会同宣传部门加大捐资助学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感人事迹、典型经验,营造浓厚的助学氛围,切实提高活动影响力,充分激发全民的爱心、调动全社会的热情,促进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

  陈言荣指出,爱心助学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为暂时遇到困难的学子分愁解忧的民心工程,是给寒门学子一个圆满完成学业的机会,是给困难家庭带去一份希望。这次捐赠活动,对于受到资助的同学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相信受到资助的同学会加倍珍惜,更加努力,将来会成为国家建设和家乡建设有用之才。

  县女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说,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星星之火点燃梦的希望。今天的捐助仪式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通过献爱心,帮助那些特困学生在成长道路上少一分坎坷,多一些欢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把爱心捐助活动不断的、持续的传递下去,让更多企业家们参与进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最后,县女企业家协会与县关工委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活动共为困难家庭学生筹得助学资金60万元。

 

(审核:刘娴、杨继文、计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