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课堂进校园 法律教育入人心 ——前进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13 09:47:42     作者:陈道富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高全校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2022年5月10日上午,在县关工委副主任童志全的带领下,全椒县教体局关工委和前进小学邀请襄河司法所张伟所长和她的同事,组成一支“法治宣传小分队”,为前进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堂与众不同的法治教育课。

  在法治课上,张伟所长分别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禁毒知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向学生生动的讲解遇到危险时,应当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同时对在校学生容易遇到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采取以案析法、以案学法等浅显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及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的对策。引导学生应对生活中的突发事情,如何正确正当防卫,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在理论宣传结束之后,现场还进行了知识竞答和发放宣传手册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法治课的印象。​

  最后,全椒县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谢扬名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促进了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遵守规则,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

                                                                                                                                      (全椒县关工委  陈道富)

 

   

(审核:刘娴、杨继文、计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