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主任张俊调研指导区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1-06-15 16:43:49     作者:乔磊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610日,省关工委主任张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玉尧一行深入我区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高迁,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名誉主任陈厚兵,区政府副区长邵长玲,区关工委主任陈学志,乌衣镇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张俊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乌衣镇锦绣湖社区关工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随后又赴滁州市第二幼儿园调研“传承红色基因,从娃娃抓起”教育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张俊指出,南谯区各级关工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奋发作为,担当奉献,在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科技教育、爱心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组织设置统一化、网格管理全面化、奋力争先常态化、队伍建设规模化,成效显著,值得高度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张俊希望,南谯区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基层基础建设,引导鼓励更多老同志加入关工队伍,努力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重点,坚持开展主题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突出重心下沉,推动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让青少年更有获得感,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刘玉尧充分肯定了南谯区各级关工委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谯区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工作,党建带关建,领导有力。组织健全、网络完善,把关工工作深入到基层每一个角落,让关工工作的神经末梢都能够活跃起来、兴奋起来、充满活力、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他希望,南谯区关工委能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壮大“五老”队伍,在班子成员中增加更多的“五老”人员,建设好关工队伍和领导班子,让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更好的贡献。

李耀才主持会议并强调,南谯区党委在关工工作上政治站位高,政治敏锐性强,政治自觉性强,有作为有担当,真正做到了组织建设全覆盖。他希望南谯区关工委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姚志江欢迎省市关工委领导来南谯调研指导工作并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南谯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按照上级关工组织的要求,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各项工作,使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