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主任张俊等一行来滁开展“新春进千委·三级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日期:2024-03-22 08:59:04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8日至19日,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常务副主任聂皖辉等一行来我市凤阳县、明光市开展“新春进千委·三级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陪同调研并介绍我市关工委工作情况。凤阳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等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凤阳县西泉镇关工委、板桥镇晏公新村关工委,明光市明西街道岗集镇关工委、明光街道关工委、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关工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基层关工委建设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张俊在走访调研中要求,各级关工委要扎实开展“新春进千委·三级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夺取关工事业发展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好开局起步工作。要在4个方面做到真正下沉、切实深入:要到基层一线去深入调研走访;要到近年来走访调研活动没有去过的地方补缺补差;要到有先进典型的单位、个人的地方去走访调研,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优良作风;要到问题和困难较多的地方去深入走访,推进关工委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张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市两办《实施意见》,推动关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切实可行的问题、责任、任务三个清单,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推动关工工作的持续发展、不断提升。

  张俊强调,要继续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宣传力度,总结提炼宣传更多先进事迹,营造见贤思齐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推出一批先进经验成果,打造擦亮工作品牌;要结合“五教五助”重点工作,特别是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基地作用,使其真正成为教育关爱青少年的有效阵地;要加强关工助业工作,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审核:胡路凯、刘娴、张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