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举行“歌咏经典 传承文明”进校园活动展演

日期:2021-09-26 10:08:55     作者:郑成雪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传唱诗词经典,弘扬传统文化。9月25日上午,由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歌咏经典 传承文明”进校园活动展演在滁州市东坡中学举行。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李晓秋、孙敏民,副主任朱庆龙、朱荣,秘书长计国亚,市教体局关工委和各县市区关工委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登台,以歌唱方式演绎经典诗歌。《山居秋暝》《敕勒歌》《登鹳雀楼》《江南》……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歌被搬上舞台并配乐吟唱。欢快的舞蹈、动人的旋律、悠扬的歌声,深深感染着在场观众,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关工委分别在我市四所中小学开展“歌咏经典 传承文明”进校园试点活动。明年起,还将在全市初中、小学开展这一活动,通过歌咏传唱的形式传承经典诗歌,让学生在反复吟唱中感受经典诗歌的魅力,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经典诗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