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感悟初心 传递正能量

日期:2021-07-02 10:12:12     作者:姚玥明     来源: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开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按照市关工委部署,通过书面形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是落脚点。身为党员,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能效。做关工工作,奉献是本分。为提高精神和理想上的追求,品尝到更有品位的快乐,驻会同志于6月25日上午前往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学习调研。市政协原副主席、协会会长李晓秋热情接待,并亲自介绍了协会宗旨、职责、目标与基本原则以及1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协会于2011年3月28日正式成立以来,会员发展已近千名。共筹集资金约2千余万,连续10年资助贫困学生约5千人次,帮助1200余名家庭贫困高中生完成了学业,已成为全市爱心助学的一张靓丽名片。听后为之动容,受益匪浅。

  初心是热爱,也是追求;是目标,也是动力。坚守初心要靠实际行动,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日常生活中,党员都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意义。穆玲副主任是热心公益5年的慈善协会会员,今年当选为协会常务理事,让人感到可师可学。在她的慈行善心精神影响下,驻会同志进一步提高对慈善的正确认识,见贤思齐,志愿加入慈善协会。让善意不限于“被表达”,更“被看见”“被效仿”,以身作则传递爱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