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关工委助力---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关工委赴青春村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暨慰问老党员活动

日期:2021-06-30 09:53:23     作者:王从爱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扶贫村党员政治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传递党的关爱,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工委名誉主任李如培在四级调研员丁志辉陪同下,赴市局帮扶村定远县桑涧镇青春村为村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慰问了部分老党员。

  党课上,李如培以“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为题,言简意赅向各位村老党员论述了启发和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八种精神。重点回顾了1978年小岗村“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带领村党员感受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李如培结合青春村实际情况,从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有的“四个样子”:心中揣着忠诚,树立“讲政治、有信仰”的样子;头上顶着组织,树立“顾大局、识大体”的样子;肩上扛着责任,树立“勇担当、重实干”的样子;脚下踩着底线,树立“严纪律、守规矩”的样子,阐述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如何立足当下,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青春村于2020年整体脱贫,进入乡村振兴新阶段,老党员是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重要的支持力量,李如培号召老党员在新时期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弘扬传统美德、促进乡风文明的典范,为建设美好青春村贡献力量。在村老党员热烈的掌声中李如培结束了党课。老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赓续八种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党员。

  党课结束后,李如培代表局关工委慰问了村第一书记及村部分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