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关工委参与中华慈善总会捐资助学活动

日期:2021-07-20 15:50:24     作者:陈家鹏     来源:明光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炎炎夏日,明光市明光中学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7月20日上午,在明光中学礼堂,“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慈善协会发放中华慈善总会资助明光中学困难学生25万元仪式”隆重举行。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云霞同志,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中华慈善总会监事、滁州市慈善协会会长朱庆龙同志,滁州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继文同志等参加捐赠仪式。明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明光中学副校长陶幸同志,市关工委主任陈宜华同志,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友平同志,市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何家祥同志,明光中学校长董培晓同志参加了捐赠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明主持仪式。

 

  活动中,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云霞同志向明光中学赠送25万元资助金。明光中学校长董培晓同志向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中华慈善总会监事、滁州市慈善协会会长朱庆龙同志授予“明光中学名誉校友”证书。

  滁州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继文宣读受资助学生名单后,参加受资助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50名学生,分批上台接受资助,此次活动共接受捐赠款25万元。

  朱庆龙会长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滁州市关工委、慈善协会对明光、对明光中学、对明光学子的浓浓的关爱之情。同时,他还用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坚定信仰和忠诚,教育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言近意远,语短情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感恩党和政府的关爱及父母的养育、感恩辛勤的老师们、感恩明光中学,要心怀理想,刻苦自励,立志成才,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能把今天的爱心化作明天对国家和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化作建设家乡、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化作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的巨大动力。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情,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活动激励青年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好好学习,立德成才,报效祖国。

  明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传宗看望了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慈善协会领导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