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安局关工委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03 15:27:22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滁州市公安局关工委,依托交通警察独特优势,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见行动。3月2日,滁洲日报报道了他们的做法。

  3月1日,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在紫薇小学大礼堂(多功能教室),为三年级全体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民警通过生动的PPT动画,让孩子们了解日常交通安全小知识。课余,民警还带领同学们开展角色互换体验活动,教同学们交通手势操,进一步激发同学们遵规守法意识。

  在第三小学课间活动,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来到同学们中间,询问大家上放学和日常出行方式,讲解安全行走、安全乘车以及远离汽车盲区等知识,教育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

  新学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在全区中小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课宣传,并联系校方深化“小小交警队”活动,推动“小手拉大手”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