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关工委打造学习型关工委

日期:2020-10-15 08:41:10     作者:胡金怀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滁州日报关工委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多方面加强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关工委,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滁州日报关工委有三名退休老同志组成,以前没有接触关工委工作。他们意识到必须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他们制定了学习制度,规定每月学习不少于五小时。成立以来除疫情期间外,基本做到这一点。学习内容首先与退休支部学习相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发到手,关工委成员立即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了“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中《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其次学习国家、市关工委有关文件。收到市关工委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作用的意见》后,报社关工委学习多达三次,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是肩上的重任,决定今后以此为重点,加强研究,开展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培训班的讲话、李耀才主任的多次讲话,《市关工委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报社关工委都进行学习。第三是坚持自学。

  滁州日报关工委学习强化了担当意识,有力地推动了工作。今年春节前到单位扶贫点召开困难家庭中小学生座谈会,希望他们刻苦学习,磨炼意志,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向每位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和300元现金。9月上旬,报社关工委经党委同意,将向扶贫点考取研究生、本科的6名学子每人资助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