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开展“牵手关爱行动”

日期:2020-09-29 15:03:39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26日,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关工委会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心理卫生和心理咨询协会,全椒县民政局、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全椒县图书馆、琅琊区1054救援队、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相关人员一同到今年夏季受洪涝灾害的全全椒县武岗镇中心村,开展“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建设美好家园”的爱心助学活动。

  活动内容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柏正言科长宣讲儿童福利政策;二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上《灾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课;三是琅琊区1054救援队员为儿童及家长实施《洪涝灾害知识普及和自救》讲解;四是为50名小学生每人赠送新书包、《跟着诗词游中国》和《孺林外史》课外书籍、一只蓝(或排、足)球等学习锻炼用品。

  市民政局关工委主任吕永红、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宋国宏、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柏正言、全椒县民政局副局长赵健玮、武岗镇和中心村负责同志及一些协会、站、馆的志愿者、部分小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