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关工委开展《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预防青少年犯罪》讲座。

日期:2024-01-12 14:45:44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加强自身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2024年1月11日,市城管执法局关工委特邀请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戚玉春同志赴定远县拂晓乡拂晓学校,给该校四年级的学生做了一场《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预防青少年犯罪》的讲座。

  戚检察长从当前青少年存在的依赖心理、自负心理、狭隘心理、自卑心理等展开分析,教育学生如何克服上述不健康的心理状态,教育学生遇事要保持积极心态,要有开朗的性格,无论在家在学校在公共场所都要愉快心情,生活学习要有意义有目标有理想。他说当前你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要不断积累学习的经验,学成本领,成为社会和国家有用人才。另外,戚检察长还就如何加强青少年的自身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破析了多个案例。同学们听了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说,听了戚爷爷的开导,我今后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在家听家长的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我要用优良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和学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