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关工委开展“情暖童心 欢欢喜喜迎新年”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日期:2023-12-30 15:51:20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28日,市民政局关工委、市未保中心(救助站)在卢文明副局长带领下,会同市委政法委关工委、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等走进市实验幼儿园创业北苑分园开展“情暖童心 欢欢喜喜迎新年”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活动以“民俗集市”形式展开,通过让小朋友在游园参与动手中体验、感知年趣、习俗和优秀文化的传承。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计国亚莅临指导,市委政法委关工委主任张志勇、市民政局关工委主任吕永红、市未保中心主任黄卫东、副主任刘通,及该幼儿园全体师生350余人参加活动。一是举行升国旗仪式(9个班级队);二是园长许金霞致欢迎辞,介绍该园工作情况并感谢党和政府对本园儿童的关注关心;三是市民政局副局长卢文明致辞,对该园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园丁们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对小朋友们表演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点赞,对“年俗集市”项目内涵设置表示有寓意,并祝该园2024年再创佳绩,祝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四是小朋友们表演的武术、舞蹈节目精彩动人。画福字、写春联,猜灯谜、剪窗花、套圈圈、捏泥人、糖画、做糖葫芦、包汤圆等“民俗集市”内容丰富。五是向该园赠送部分教具、40箱食品,为10名困境儿童发慰问金5000元红包。六是邀请淮北市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知名书画家、爱心人士武立根,向该园赠送了“躬耕幼教守初心 精心育蕾待花开”的书法作品,并现场表演书写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