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生肖世界,体验手工乐趣

日期:2024-01-08 15:43:28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6日,滁州市文旅局关工委与市图书馆携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心成语之十二生肖”主题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的热切关注,共有20组亲子家庭热情参与。

活动以富有创意的方式引领小读者们踏入成语的奇妙世界,引导他们探索成语中的十二生肖奥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深入理解生肖的独特魅力。在寻找生肖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丰富的成语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每个生肖都代表着独特的寓意和故事,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活动的高潮部分是制作龙年手工灯笼。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亲子家庭们共同完成了独具特色的龙年灯笼。手工艺制作环节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同时,也让家长们对传统文化的教育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场“开心成语之十二生肖”主题文化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更让他们在探寻生肖奥秘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走进生肖世界,体验手工的乐趣,传承中华文化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