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社关工委给管李村贫困户上大学子女发放助学金

日期:2020-09-10 16:11:07     作者:刘智青     来源:市报社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9日,滁州日报社关工委主任黄志宏、副主任胡金怀、刘德俊赴定远县张桥镇管李村,为该村6名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贫困户子女每人送上1000元,资助他们入大学学习。

       定远县张桥镇管李村是滁州日报社的扶贫点,今年该村有5名贫困户的子女考上安徽农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1名贫困户子女考上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报社关工委得知这一信息后,认为关心这些贫困户子女上学,是关工委关注青少年成长义不容辞的责任,便及时向党委汇报,报社党委极为重视,决定挤出资金资助这些贫困户子女上大学。9月9日上午,报社关工委三名正副主任,带着资助的学费,前往定远县张桥镇管李村,在村会议室与这些即将进入高等学府的学子们进行座谈,并给他们每人发放了1000元资助金。三位正副主任以殷殷之情,对他们提出希望,要求他们走进大学校门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勤奋好学的好习惯;坚持中国传统美德,培育感恩思想,用自己学到的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即将入学的学子和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家长们,对报社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刘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