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助学

日期:2020-07-01 10:34:34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统战部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年8月,沙同学,回族,滁州市琅琊区人,当年高中毕业,被合肥师范大学录取。考上大学,按理说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沙同学却高兴不起来,几千元的学费对经济条件好的家庭来说是小菜一碟,对他家却是天文数字。其父于2018年元月因车祸不幸去逝,其母为家庭主妇无任何收入,就靠微薄积蓄维持生计。大学录取通知书只带来孩子稍许的兴奋,学费,学费在哪里呀?像一座大山压在他心上。

  这样的困难不仅让沙同学一家夜不能寐,也时时牵动着滁州市委统战部关工委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各位负责人的心。在得知沙同学考上大学而为学费发愁时,市委统战部关工委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各位负责人非常重视,协同滁州市伊斯兰教协会联合号召全市少数民族人士献爱心,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帮助莘莘学子上大学,圆他的大学梦。

  市委统战部关工委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先后两次为沙同学发出助学捐款倡议,共收到捐款总额为23088.88元,另外,还通过省、市民族部门为其争取到专项助学经费5000元。沙同学已经在合肥师范大学上学一年多了,已经收到促进会的学费及生活费14000元。市委统战部关工委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将一如继往的帮助沙同学,直至其圆满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