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  社会有爱

日期:2020-06-08 10:42:45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6月6日上午,滁州天使协会联合南谯区关工委、沙河镇关工委再次向沙河镇草王村白血病少年杨光和风湿性心脏病患儿杨阳捐款4000元,至此,滁州天使协会三次累计为姐弟捐款12000元,传递着人间真情。

南谯区沙河镇草王村洪冲组村民杨政付早年进城务工,并购买了住房,一双儿女在滁城读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其父亲、母亲接连患上癌症,虽经多年四处求医,花去28万元,仍未能挽回双亲的生命,至今还欠下许多债务。随后,不幸又接踵而至, 2017年12月,其8岁的儿子杨光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杨政付卖掉滁城仅有的住房,借遍了亲朋好友,先后花去一百多万。祸不单行,2019年12月,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杨阳,查出风湿性心脏病,又花去数万元。在此期间,他的爱人在工厂打工时左手指被机器切除,导致精神抑郁,接连的打击让这个普通的农家雪上加霜,全家人借住在哥哥的毛坯房里。 

面对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社会各界纷纷伸出大爱之手。杨光所在的滁州第二实验小学先后两次为其捐款36000多元;滁州天使协会了解情况后,分别于2019年3月、2019年12月和2020年6月,先后三次上门送去12000元爱心款,并捐赠四箱秋冬衣物,同时动员广大会员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和平台为其献爱心;滁州市慈善协会送去1000元。杨光、杨阳姐弟俩的病情也牵动了各级关工委的心,沙河镇关工委和草王村关工委在疫情期间分别送去20000元、10000元,南谯区关工委不仅在爱心助学方面给予特殊救助,还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参与救助工作。杨政付还通过社会筹资平台,三次筹得90725元。

另据了解,沙河镇政府已把因病致贫的杨政付一家纳入低保对象,村里为其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补贴其生活开支,更多的社会救助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