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未来----滁州市关工委、市慈善爱心助学举办2019年度捐助贫困大学生大会

日期:2020-05-07 16:16:32     作者:滁州市关工委     来源:滁州市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 一份温暖宛如一轮朝阳, 一滴甘泉汇聚一片海洋, 一个善举改变一生航向。

  8月24日下午,由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捐助贫困大学生大会在金鹏集团大会议厅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海峰,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等出席大会,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爱心人士、校方领导及受助学生等参加大会。

  现场为84名即将跨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准大学生共捐助16.8万元,这些莘莘学子满怀感激,从市关工委、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手中接过助学金。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海峰在讲话中指出,捐助贫困大学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举,也是传承和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优良传统的体现。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自成立以来,严格执行章程,认真履行程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慈善爱心助学工作。协会的辛勤努力和扎实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排忧,为贫困学生解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贾海峰希望协会通过创新捐助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实施精准捐助、发挥资金效用等,探索爱心助学工作新路径。

  贾海峰强调,各级政府要研究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慈善爱心助学工作,各级领导、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大力支持助学事业发展,共同将爱心助学事业推上新台阶。

  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在讲话中强调,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和关工委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倾情关爱、同心协力为贫困学子做实事做好事,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相递,让贫困学子同样享有精彩人生。

  李耀才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牢记社会的关爱之恩,做爱心的传递使者,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关心支持他们的每一个人,在建设家乡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利用协会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使贫困学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关注贫困学生,积极参与这项意义重大的“教育扶贫”工作,为贫困学生奉献爱心,用行动的力量给他们传递最真挚的关爱,让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 用一个善举改变贫困学生一生的航向。

  从2017年开始,爱心企业金鹏集团以关注特困青少年学生为主题,连续3年策划发起了“公益助学,圆梦初心”一对一助学活动,第一批受资助的20名学生中,今年有15名学生参加高考并全部考取大学。在大会上,这15位准大学生们都来到了现场,金鹏高管们现场为他们赠送衣物箱包,祝贺他们“金榜题名”。

  会议介绍,几年来协会积极探索多元化助学机制,推进募捐助学工作持续开展。截止目前,累积募集资金1500余万元,捐出善款近82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700人次,为滁州市助学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关工委的指导下,爱心助学协会将不断扩大社会影响,真正成为滁州市一张正能量名片。

  会上,爱心企业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继续发扬过去不怕苦、不怕累的学习精神,奋发奋进,为将来步入社会,成为有用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胸怀朝阳,懂得回报社会。甩掉思想包袱,自信、自强、自主、自立,今后都能做爱心的传递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爱心人士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多年践行慈善的经验和体会,呼吁大家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真正唤醒内心深处的仁爱和慈善,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

  接受捐助的贫困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贫困学生的关怀,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继续勤学上进,争取 以更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作者:钟成玉市关工委通讯员